如何安装激活 Office 专业增强版 2019?

如何安装激活 Office 专业增强版 2019?

目前 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(专业增强版)2019 仅可安装在 Windows 10 、Windows 11系统下,其他版本支持尚要等待微软的发布。其他版本的 Windows 及 macOS、Android 用户,可通过远程应用 RemoteApp 模式使用。

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(专业增强版)2019安装包支持多语言环境,包括了全球各种语言的版本。

准备

  1. 安装  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(专业增强版)2019必须卸载已安装的旧版本的 Office,无论是 MSI 模式安装的或从中山大学微软企业门户(https://ms.sysu.edu.cn)下载安装的 Office 都需要卸载。Office 套件卸载工具详见 https://ms.sysu.edu.cn/office,用户也可以自行通过控制面板进入程序与功能进行卸载。
  2. 不论激活还是安装,都必须连接中山大学校园网,否则无法进行安装及激活。

安装

  1. 下载 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(专业增强版)2019安装包 zip 文件,解压 zip 文件。确认一定要解压,不得在安装包内直接执行!解压后的目录名中不可有小括号(),否则会导致安装及激活工具无法以管理员身份运行。
  2. 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,并运行目录中的 install 文件可选择完整安装,install 安装工具可安装 Access、Excell、Skype for Business、OneDrive desktop、Outlook、Publisher、
    Powerpoint、Word、Project、Visio。install 安装工具适合初次安装或完整安装,安装时未被选的组件会被卸载(包括 Office 的旧版本)。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 等是 Office的基本组件是必须要安装的,不可以仅选择 Project 或 Visio。
  3. 如仅在原有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9上添加安装 Project、Visio 的话,应使用 install-project-visio 安装工具。在 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 等 Office 的基本组件已经安装的前提下,才可以使用 install-project-visio 安装工具。
  4.  install 工具会自动卸载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早期(2016 版及更早)的版本及卸载没有被选择的组件,用户在运行安装向导后,程序检测到早期版本存在,会在后台进行卸载,这需要一定时间,用户只需要耐心等待程序运行即可。
  5.  install 安装工具对话框中选择自定义选项:
    • 64-位版或32-位版(Windows 10 32-bit系统下只能安装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9 32-bit版)
    • 语言(可选择若干常用语言)
    • 安装下载源(广州或珠海)
    • 选择需要的应用(* 为缺省被勾选的常用应用):
      • Access (PC上的数据库管理系统)
      • Excel *(电子表格)
      • Skype for Business *(视频会议)
      • OneDrive (Groove) (以前的 Groove 也称 OneDrive for Business,现已融合到 OneDrive desktop 中,不建议安装)
      • OneDrive desktop *(网盘)
      • OneNote 2016 *(云笔记)
      • Outlook *(电子邮件)
      • Publisher (入门级桌面出版应用系统)
      • Powerpoint *(演示文稿)
      • Word *(字处理)
      • Project (项目管理)
      • Visio (流程图绘制)
  6. install-project-visio 安装工具对话框中选择自定义选项:
    • 64-位版或32-位版(Windows 10 32-bit系统下只能安装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9 32-bit版)
    • 语言(可选择若干常用语言)
    • 安装下载源(广州或珠海)
    • 选择需要的应用(* 为缺省被勾选的常用应用):
      • Project (项目管理)
      • Visio (流程图绘制)
  7. 微软仅提供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9 的在线安装模式,安装过程需要通过网络下载需要的软件包,安装时请务必保持网络畅通。
  8. activate 激活工具仅可激活 Office 2019、 Office 2019 和 Office 2016,激活产品仅双击运行 activate 工具即可。

 


常见错误

错误信息1:错误:请以管理员身份运行... 
解决方法1:鼠标点选所要运行的文件名,点击鼠标右键,并选择“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(A)”。

错误信息2:错误:时区错误,请打开控制面板,进入 控制面板\时钟和区域 校正时区和时间...
解决方法2:在校园网内的安装时,必须保证电脑的时区为:(UTC+8:00) 北京, 重庆, 香港特别行政区, 乌鲁木齐,请进入控制面板调整时区。

错误信息3:错误: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9 版本不正确...
解决方法3:进入控制面板,确认安装的软件正确,必要时可以卸载错误安装的版本后重新安装。

错误信息4:警告:发现安装有一个以上版本的 Office,激活有可能失败!点击 OK 继续... 
解决方法4:可能安装了多个语言版本的 Office,可点击 OK 尝试继续激活过程,如果激活失败,请保持只安装一个版本的 Office。

错误信息5:错误:OSPP.VBS 找不到... 
解决方法5:激活 Office 所依赖的脚本找不到,这个脚本是 Office 专业增强版的一部分,如果找不到说明产品安装不正确或被错误删除,请重新安装。

错误信息6:错误:DNS 解析错误...
解决方法6:直接连接校园网的电脑,请保证电脑所使用的 DNS 为 10.8.8.8 和 10.8.4.4,并且使电脑‍与校园网连接有效。在校外网络的电脑必须先接通我们的 VPN 服务(WebVPN除外!!)。

错误信息7:错误:网络不可达... 
解决方法7:请保证电脑‍已经与校园网连接。

错误信息8:错误:cscript.exe ospp.vbs /sethst 执行错误... 
解决方法8:激活 Office 所依赖的命令与脚本执行错误,这个命令与脚本是 Office 专业增强版的一部分,如果找不到说明产品安装不正确或被错误删除,请重新安装。

错误信息9:错误:cscript.exe ospp.vbs /act 执行错误...
解决方法9:激活 Office 所依赖的命令与脚本执行错误,这个命令与脚本是 Office 专业增强版的一部分,如果找不到说明产品安装不正确或被错误删除,请重新安装。

错误信息10:警告:激活不成功,或需要启动 Office 应用去查核激活状态. 
解决方法10:激活不成功或者获取不到当前的激活状态,多半是由于网络的原因导致,可以尝试启动 Office 的任何产品(例如Word)建立一个文件,然后点击菜单 文件>帐户 去查看产品激活状态。

其他问题:附加安装 Project 、Visio 时,导致之前安装的 Office 组件(例如 Word、Excel 等)被卸载。
解决方法:附加安装 Project、Visio 时应选择 install-project-visio 安装工具。如使用 install 安装工具,要连同原来的安装的组件一并选择,否则会导致之前安装的 Office 组件(例如 Word、Excel 等)被卸载。

服务支持

安装过程中遇到问题,请记录错误信息、保存屏幕截图,并联系网络与信息中心帮助台获取帮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