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装 Windows 系统前必须知道的事情

安装 Windows 系统前必须知道的事情

安装 Windows 专业版(Pro)桌面系统前,必须了解以下事情:

  1. Windows 专业版(Pro)桌面系统是针对教学、科研、办公环境的,不是针对家庭环境的。
  2. 按微软的法律解释,属于企业所有的桌面电脑仅能安装 Windows 专业版(Pro)桌面系统。
  3. 在已有 Windows 桌面系统正式许可证(包括OEM版)的电脑上安装 Windows 专业版(Pro)桌面系统,有可能导致无法还原已有的 Windows 桌面系统许可。
  4. Windows 专业版(Pro)桌面系统安装会清除C盘中的数据,安装前请做好数据备份,用户需要自行承担这部分工作。
  5. Windows 32 位版与 64 位版指的是电脑 CPU 处理信息的方式,64 位的 Windows 在大内存情况下比 32 位版系统更有效率。如您的电脑拥有 4 GB以上内存的话,应选择 64 位版的 Windows,否则应选择 32 位版。

Windows Server 服务器操作系统,是针对企业服务器使用的系统,不适宜桌面电脑及笔记本电脑安装。

非教学、科研、办公环境的使用Windows 专业版(Pro)桌面系统,请参考其他指南及常见问题。